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安新县高度重视淀区冬季芦苇防火工作

2018-02-08 12:47:28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原标题:安新冬季芦苇防火无缝隙

  为保护生态环境,防止芦苇废弃,提高居民收入,做好冬季防火工作,近日,安新县展开芦苇平衡收割、防火工作。连日来,安新县县镇两级干部冒着严寒深入各水区村实地查看、部署芦苇平衡收割工作,研究具体措施,加快收割进度。

  此次芦苇秸秆收割和综合利用涉及县域范围内所有芦苇,面积约8.5万亩。芦苇收割采取企业统一收购,农户自行收割、交售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按照谁家地、谁清理的原则,在政府规定的时间内及时收割完毕。负责收购的凯迪生态公司在泥李庄村、寨南村等水区村均设立了收购点,便捷农户交售,对农户收割的芦苇按照每吨400元的价格统一收购。

  据了解,为新区建设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安新县高度重视淀区冬季芦苇防火工作,在淀区,冬季芦苇防火工作同秸秆禁烧、垃圾禁烧、禁止电鱼捕鸟、扬尘治理、淀内垃圾清理等工作共同纳入“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现对各辖区内冬季芦苇防火工作的无缝隙监管,确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同时,安新县广发明白纸,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认清芦苇收割、防火的重要性,从自身杜绝各种容易引发火灾的野外用火行为。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8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