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专刊

鸭黄馅儿月饼

2018-02-02 16:52:25 来源: 雄安新区专刊

  中秋节的月饼是必不可少的,赏月吃月饼的风俗差不多哪都一样。但是,吃什么样的月饼,那可是各地有各地不同的风俗趣味。也许,传统的你,还将月饼的口味停留在五仁、黑芝麻、豆沙、枣泥、莲蓉等等,但是在白洋淀,你对月饼的香气,会产生颠覆性记忆。

  白洋淀这里的月饼,还真有个传说在里面。传说嫦娥在中秋月圆之夜偷吃仙药,升到天空,不慎失落王母所赠菱花宝镜,落在人间化为九十九淀,世上才有白洋淀。在白洋淀,人们赏月、拜月所用贡品,是香甜的鸭黄月饼。抗战时期,地下党把药片装进月饼馅儿,把酒精装进烧锅酒用以躲过鬼子和汉奸的盘查送到雁翎队手里,也是一段传奇佳话。有故事有风情,到了白洋淀,鸭黄月饼可真是不得不尝呀。

责任编辑: 张苗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