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政府网

河北省文物局关于迅速开展雄安新区历史和建设资料征集工作的通知

2017-12-01 21:04:57 来源: 河北省政府网

河北省文物局关于迅速开展雄安新区历史和建设资料征集工作的通知

河北博物院,保定市文广新局,雄县旅游发展局、安新县文广新局、容城县文广新局: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的工作原则,迅速动员省、市、县相关单位,系统收集反映新区历史和新区建设工作的实物资料,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征集工作在省文物局指导下,由河北博物院统筹实施,地方文物部门积极配合。以河北博物院为主要力量成立征集工作专委会,专委会由河北博物院相关部室,保定市、相关县文物部门抽调得力人员组成。

  二、工作目标

  征集、整理雄安新区内历史文化遗存、革命文物、雄安新区重大建设活动历史见证各类实物、资料、信息,为下一步新区博物馆等展览展示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三、征集范围

  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和论述;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相关文件;国内外媒体报道和评论文章;反映河北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行动和一线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强烈反响的资料;反映雄安新区建设引发的各项改革实践实物资料;反映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涌现的各类代表性人物和事件实物资料;反映当地历史的文物或实物资料等。

  请河北博物院于4月28日前将工作专委会组成、工作方案制定、协调联络机制建立等工作情况报我局博物馆处。

  联系人:姚飞

  联系电话:0311-85377024

    河北省文物局

    2017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 薛源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352921